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龙岗镇工会换届奏响团结奋进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3日,龙岗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龙岗镇各条工会战线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建强,龙岗镇党委书记王凯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实践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楼红作了题为《创新实干,奋发有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助推“产业强镇、富美龙岗”建设》的工作报告,从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民生维权工作取得新业绩、民生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等四个方面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希望全镇工会组织和与会代表要立足工会职能,求真务实,团结职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助推“产业强镇、富美龙岗”建设。

    根据换届选举相关规定和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镇工会换届选举办法》。会议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并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协商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方旭华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工会“两委”成员将进一步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廉政建设,树立行业新风,发动和组织广大职工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推动龙岗镇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党委书记王凯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和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处理好工会与党政、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进一步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抓好职工队伍建设、抓好文化内涵建设。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建强在会议闭幕前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龙岗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并对过去五年龙岗镇工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树立有作为才有地位的理念,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工会会员的利益,无愧于广大职工对工会的信赖和期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静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