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创新实干 奋发有为 团结广大职工打造独具魅力的省级中心镇
发布时间:2016-11-02

DSC_3401

    10月3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60名来自全镇各层面的职工代表参加了太湖源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为伟,镇党委书记雷新钱等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太湖源镇总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刘保法、金建国、程志华等9名同志为镇总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刘保法同志当选为主席,金建国、程志华2名同志为副主席。

DSC_3404

太湖源镇妇联主席周枫为大会致祝贺词。

DSC_3408

    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刘保法向大会作太湖源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五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目标和任务。过去五年,太湖源镇各级工会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策群力,为建设现代化和谐太湖源而奋斗。未来五年,在新形式和新任务的挑战下,太湖源镇总工会更须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二是完善机制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改善职工民生;四是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活力。

DSC_3466

    会上,镇党委书记雷新钱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镇总工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在推进“经济转型新样板、镇村面貌新颜值、文化文明新形象、社会治理新常态”四大领域展现工会组织的新作为。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增强一种意识,处理好两层关系,抓好三项工作,即: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处理好工会与党政、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抓好工会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及文化内涵建设,为推进太湖源镇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DSC_3472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为伟高度评价此次大会举办地隆重、简朴、热烈、圆满,并向重视和关心工会工作的镇党委政府以及参会的代表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杨主席肯定太湖源镇总工会这五年以来所做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镇工会工作和广大职工提出了四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二是希望基层工会立足本职,着力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工会建设;三是希望镇总工会要立足创新,谋求发展;四是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