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州临安排水有限公司工会成功举办第一届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三大比拼促发展”,近日,市国资系统下属子公司杭州临安排水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届技能比武上(化验检测)大赛,着力提升质量管控技能和工艺标准执行力。

    此次大赛采取自愿报名形式,赛程两天,共有14名公司青年职工参赛。比武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比武两个部分,理论知识测试包括化验监测基础知识以及污水处理工艺、安全、环保、质量控制等相关知识。实操比武具体考核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氨氮标准试剂检测。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综合评比,运管处何咏夺得第一名,化验处张小洁和方小红分获第二、第三名。

    此次比武大赛旨在推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知识、熟业务、提技能,为公司培养生产一线技术过硬、素质过硬的检验技术队伍。通过比武,为公司广大青年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得技艺精湛、技能水平高的优秀化验员脱颖而出,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化验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规范操作的技术水平,使他们以过硬技术为保障把好水质检测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鲁娜佳 单洁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