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北街道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10月24日下午,锦北街道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60名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街道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锦北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充分肯定了街道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会议认为,街道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锦北街道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五年,街道工会组织在紧贴中心、服务转型升级上取得实效,在服务大局、促进和谐稳定上成效明显,在情系职工、帮扶服务工作上有力推进,同时工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街道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求各基层工会坚持用“中国梦”引领激励职工,充分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活力;深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提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积极构建职工服务体系,更好地帮助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尊严生活;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真正打造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努力开创锦北街道工会工作新局面。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权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工会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新班子围绕加快锦北发展的共同目标,要增强一种意识,处理好两层关系,抓好三项工作,即: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处理好工会与党政、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抓好工会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及文化内涵建设,为推进锦北新型城市化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为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锦北街道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五年工作成绩,认为锦北工会在许多方面为全市镇街工会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树立了典型。同时对今后街道工会工作和广大职工提出了四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争当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为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做出新贡献;二是希望基层工会立足本职,着力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工会建设,把广大基层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三是希望街道总工会要立足创新,谋求发展,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努力在深入联系职工群众、全力帮扶职工群众、真情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工会的“娘家”作用;四是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合力营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牵头、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会工作新格局,共同促进我市工运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晖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