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城街道总工会深入企业大力推广智慧工会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2016-10-13

 

 

    智慧工会建设是今年市总工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和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为扩大智慧工会微信公众号在广大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中的影响力,锦城街道总工会深入企业进行平台的宣传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9月初,辖区内已有2000余职工关注平台,成为粉丝,858人注册为线上会员。

    现场推广活动覆盖了辖区多家重点企业和特色园区,包括杭州越华服装有限公司、杭州箭驰锦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伊斯特服装有限公司、临安跨境电商园区等。在现场推广活动中,推广人员手把手教职工注册操作方法,讲解线上会员可享有的多种会员定制服务,同时设计了有趣的线上活动,在企业职工中掀起了注册热潮。

    据悉,为吸引职工关注和注册,提升了职工注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总工会着力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内容充实和活动安排上下功夫。依托平台推出“互联网+工会服务”,目前已探索设置了网上入会、网上建会功能,便于零散用工企业的外来职工的建会和入会,还开通了线上工作窗口,与职工进行网络交流,答复职工咨询百余件。大力探索工会线下活动线上化,第一时间推送活动图文,开通手机报名入口,实现工会所有公益性活动报名线上化,目前通过网上端口,已接收职工报名工会公益性培训2000余人,实际免费培训80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茶艺师、声乐、古筝、舞蹈、吉他、蛋挞制作等,赢得了职工的广泛好评,进一步体现了工会服务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提升了注册会员的活跃度。坚持内容为王,每日推送图文信息,内容包括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在春风助学、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普惠政策,以及工会动态信息、职工风采等,图文多次阅读量达到10万+,成为当日工会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图文平均阅读量达到100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